選單

網址怎麼切、怎麼組合最特別?讓 Domainr 幫你找出來!

網址怎麼切、怎麼組合最特別?讓 Domainr 幫你找出來!

還記得最初 del.icio.us 出現時令多少人眼睛為之一亮嗎?沒想到網址也能這樣拆、這樣組合,真是將網址創意發揮到淋漓盡致(其實我當時也看了很久,才看出這個網址特別的地方!)

而後來也漸漸出現一些類似的創意網域名稱,例如清楚表達服務性質的 Blo.gs 、個人名稱 Ma.tt 、地名 Itha.ca 或是逗趣的組合 Iamthewalr.us (我是海象) ,同樣也可以讓人過目難忘。而現在透過 Domai.nr 這個聰明的網域名稱搜尋引擎,你也可以輕鬆組合出獨特、完美的網址。

舉例來說,我輸入 lovetaiwan 這串單字,Domai.nr 就會開始找尋合適的網域名稱後綴來湊出你輸入的這段文字,除了使用最常見的 .com, .net, .org 三個國際網域名稱外,更不時會加入一些特殊國別TLD。而前方出現「」符號就代表該網域名稱目前還沒人使用。而出現一半的框框,則是可能有人使用,但目前查不到資料。

Domainr_01
(我都沒想到原來後面還可以加上東西….)

除此之外,點選查詢後的結果,Domai.nr 還會自動帶領你到可以註冊該網域名稱的機構、或是查詢 Whois 資料,相當方便喔!

Domainr_02

雖然這些組合式的網域名稱相當個性化,但其實大部分少見的TLD其價格都相當高昂,動輒數十或數百美金的都有。註冊時千萬要看清楚註冊與續用的費用,才不會當了冤大頭!當然囉,如果你找到的是相當特殊且有相當價值的網域名稱,那就看你自己的決定囉!

【網站網址】https://domai.nr/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