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Chat – 立即產生的線上免費聊天室,無須註冊無廣告!

TinyChat Logo

記得我們先前介紹過的 TinyPaste 縮文章的服務嗎?沒錯,TinyChat 又是一個出自同公司的網路服務,就字面上的意思來看應該不難看出其服務性質,提供使用者一個小型且免費的線上聊天室。

每次要進行線上多人討論時,往往必須安裝即時通訊軟體,例如 MSN, Yahoo!即時通等等,但又不是每個人電腦裡都有,也不是每個人都習慣使用,這時候透過 TinyChat ,使用者在瀏覽器內就能建立一個聊天室連結,並將這個連結給需要共同聊天的人,如此一來就能在同個頁面進行聊天。 最重要的安全性與隱私權呢?TinyChat 當然也沒有忘記,使用者的對話紀錄在離開聊天室後就會自動刪除,不過如果你想要保留對話紀錄也是可以的,TinyChat 也支援多種儲存對話紀錄的方式。

如何開始?

前往 TinyChat 首頁,接著點選頁面中間的 Click to Create your Chatroom 按鈕。

TinyChat_01

接著,將產生的連結複製下來,這個就是聊天室的專用連結。現在可以立即點選右方的 Enter Chat Room 進入聊天室。

TinyChat_02

在進入聊天室之後,你可以馬上變更一個使用者名稱。

TinyChat_03

趕緊輸入一些文字看看,TinyChat 對於英文以外的語系也可以正常顯示。

TinyChat_04

儲存對話紀錄、將聊天室加入網站

如果你希望可以保留對話的紀錄檔,切記不要離開聊天室,否則對話紀錄可能會消失。點選右上角的 +Options 拉開可以設定的項目,接著點選 Save Chat Log (儲存對話紀錄)。

TinyChat_05

可以看到網站提供四種儲存對話紀錄的方式,如下:

  • 將對話紀錄儲存為純文字檔。
  • 以 E-mail 寄到信箱。
  • 儲存到 TinyPaste
  • 儲存到 Twitter 。

TinyChat_06

若你希望可以為自己的網站添加一個聊天室,聚集你的訪客或好友,可以選擇 Add to Website 來取得原始語法。透過 Badge Codes 可以取得一個如同下圖的小圖片,告訴你的訪客們目前有多少使用者在聊天室內。

Come chat with me!

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簡單呢?如果有需要的話,不妨試試看 TinyChat 提供的免費聊天室吧!

【網站網址】https://www.tinychat.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