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orecast 帶給你完整、即時更新的氣象報告,掌握世界各地天氣狀況

2013 05 14 1045

你有看氣象預報的習慣嗎?對於要出門的朋友來說,隨時掌握今天的天氣狀況應該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今天會不會下雨?要不要攜帶雨具?甚至要到其他國家旅行,需要準備長袖或是厚外套,都要借助於氣象報導的幫忙。如果你想找一款簡單、好用的氣象報導服務,推薦本文的 Forecast 給您。

Forecast 提供相當完整的天氣資訊,設計簡單、沒有複雜難懂的專業術語,你需要做的就是開啟網頁,輸入要查詢的地點,它就會把所有天氣資訊,包括天氣概要、氣溫、氣象雲圖、風速、濕度、能見度、氣壓、最低最高溫出現的時間,以及下一小時、24 小時、一週的天氣預測通通顯示出來。

網站名稱:Forecast
網站鏈結:https://forecast.io/

使用教學

開啟 Forecast 網站後,第一件事就是到網頁右上角切換溫度單位,預設是使用華氏(℉),但我們大多使用攝氏(℃)作為單位,點擊你要使用的單位類型來進行切換。

接著在上方的欄位輸入要查詢氣象的城市名稱(必須使用英文),例如要查詢高雄可以輸入 Kaohsiung,查詢東京輸入 Tokyo 等等,另外在下方的黑色選單已經有內建幾個世界城市,例如紐約、倫敦、雪梨,可以直接點選。

如果你的瀏覽器可以提供定位資訊,點擊 “Current Location” 就能把你所在的地區直接發送給 Forecast 。

2013 05 14 1048

輸入查詢的都市後,Forecast 就會跳出氣象雲圖,右邊則有天氣預報等資訊,點擊地球下方的 “Click to load animation” 還能夠展示動態的雲圖,讓你看看接下來一週的天氣變化。

2013 05 14 1050

右上角的 Right Now 就是該地區目前的天氣狀況,點擊後能展開更多資訊,包括風速、濕度、能見度、氣壓、天氣情形,以及最低溫、最高溫出現的時間。

另外在下方也有接下來一小時、24 小時和一週的天氣預測。

2013 05 14 1049

網頁下方有一週的天氣預測,透過很簡單的圖示和描述,快速告訴你這一週的天氣情形,加上長條圖氣溫預測,一目了然。點擊可以展開該日 24 小時的氣候變化預測,以及最低溫、最高溫、日出和日落時間。

2013 05 14 1051

另外,Forecast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功能「時光機」(Time Machine),可以看到某個地區之前或是未來的氣候情形,輸入日期後按下 “Activate Time Machine!” 就能顯示該城市當時的天氣。

2013 05 14 1053

移動中間時間軸上的框框,會顯示出該時間的溫度、風速、濕度、能見度和氣壓等訊息,上方則有一段簡單的氣候描述。

2013 05 14 1052

如果你出國旅遊需要查詢當地的時間,也推薦你另外一個我曾經介紹過的服務「Time.is 世界時間查詢對照、時區轉換、國家資訊一把抓!」,相當好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