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stand 創新付費字型租賃計畫,免費試用一小時或 10% 價格租用一個月(Mac 應用程式)

Fontstand 創新付費字型租賃計畫,免費試用一小時或 10% 價格租用一個月(Mac 應用程式)

我們在免費字型下載分類裡介紹過許多的字體下載網站,但有很多好看、經典的字型集其實都不是免費的,在使用時必須支付權利金,或者付費購買授權才能用於個人或專案開發上。雖然一般的字型網站都有提供讓使用者在線上預覽文字的功能,但沒有試用可能還是不確定是不是自己需要的字體,有國外公司想到了解決方法,推出一個全新的字型「租用」工具,讓你可以用很低的價格來租賃字型。

Fontstand 顛覆以往付費字型必須要購買才能使用的印象,讓你可以免費試用付費字型一小時,或是支付小額費用(10%)來租賃一個月,並能在所有軟體內使用該字體。

不過 Fontstand 目前僅有 Mac 適用的應用程式,當你決定要使用某個字型後,完成試用程序或者付費租用後,就能在時限內於其他軟體選擇使用該字型,Pseric 覺得這個點子還蠻有創意,假如做報告、投影片而暫時需要某些字型,就不用付費購買。

Fontstand 收錄來自 21 家字體開發商、共 334 種字型集,選擇相當多,雖然多半是以英文或圖案字型為主,但對於設計者來說或許是個很棒的字型資源,有興趣的話請繼續看本文的介紹。

網站名稱:Fontstand
網站鏈結:https://fontstan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從官方網站下載 Fontstand 後解壓縮,把它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開啟後就會看到如下畫面。第一次使用時先點選左上角的「Sign In」來登入帳戶。

Fontstand

接著點選 Sign Up 註冊帳戶,依序填入 Email、密碼和姓名,勾選同意使用條款後按下最底下的「Continue」藍色按鈕即可完成註冊。第一次使用前必須先到信箱收取驗證信,點選信中的鏈結並填入驗證碼才算啟用帳戶。

Fontstand

STEP 2

Fontstand 的字型選擇還蠻多的,如前面所述,一共有超過三百種字型集,左上角可以看到你目前租用的字型、免費試用字型、與其他使用者共享的字型,比較特別的是 Fontstand 有一共用功能,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跟其他人共用字型。

Fontstand

STEP 3

如果不想花錢,純粹想要試用字型的話該怎麼做呢?很簡單,從 Fontstand 裡找到你要使用的字體,例如 Lava Pro 字型集一共有八種不同的字重,選擇你要用的字型,再按下「Try Free for 1 Hour」即可將字體加入試用清單,免費使用一個小時。

Fontstand

STEP 4

當你從 Fontstand 把字型加入試用,或者付費租用,就能從 Mac 任何應用程式內選擇你剛才的字體囉!例如在 Pages 裡即可使用我剛才選取的 Lava Pro 字型。

Fontstand

STEP 5

從 Fontstand 可以看到目前試用的字型、剩餘時間,試用期限為 1 小時,當時間到期後,就無法二次試用該字型了!必須付費來租用該字體才能繼續,不過 Fontstand 的字型租用價格也不算太高,只要支付該定價的 10% 就能租用字型一個月,其實還蠻實惠的喔!

Fontstan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以使用 10% 價格租賃字型一個月
  2. 免費試用所有字型 1 小時
  3. 可將字型使用於所有 Mac 應用程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