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Music.fm 適合工作時聽的免費音樂電台,提升專注力增進效率

FocusMusic.fm 適合工作時聽的免費音樂電台,提升專注力增進效率
(Copyright: rawpixel / 123RF Stock Photo

相信許多人都有一邊工作、一邊聽音樂的習慣,你或許也注意到,選擇不同音樂可能影響你工作的效率或心情。一般來說,我不喜歡在工作寫稿時聽有人聲的歌曲,這令我難以專注,但如果是古典樂或輕音樂倒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有聲音會比安靜無聲來得更有效率,因此才會有能製造背景聲音的小工具。

想在你工作時製造聲音,打造更舒適、專注且提高生產力的環境嗎?或許可以試試看我介紹過的這幾項服務:

除此之外,我最近也發現一款很適合集中注意力時聆聽的無人聲音樂,這個網站是「FocusMusic.fm」,或許就名稱來說,你可以立即知道它的特性,網站標榜為工作、生產力打造的音樂,讓我們在工作需要聽音樂卻又找不到合適音樂時提供一個可行的選項。

網站名稱:FocusMusic.fm
網站鏈結:https://focusmusic.fm/

使用教學

FocusMusic.fm 網站風格設計很簡約,以瀏覽器開啟後,點選中間的播放按鈕就會開始播放音樂。網站收錄音樂類型很適合在工作時聆聽,我試著聽了半小時左右,並不會干擾我的工作流程,反而更助於專心。

FocusMusic.fm

不想聽的話只要把網站關掉,或者點選中間的「暫停」即可,網站亦提供上下一首曲目快速跳轉,不過如果是拿來作為背景音樂播放,我想就連歌曲名稱或專輯封面都可以省略,看起來整個非常清爽。

FocusMusic.fm

在介紹 FocusMusic.fm 時,也讓我想起之前介紹的另一項服務「qroom 讓聽音樂變得極其簡單!輸入歌手樂團名立即隨機播放歌曲」,雖然相較之下好像沒有本文介紹的服務來得這麼快速,但如果沒有特定想聽什麼,拿來播放音樂倒也蠻方便的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