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lickr Tab 在瀏覽器新分頁挖掘全世界最棒的相片!(Chrome 擴充功能)

Flickr Tab 在瀏覽器新分頁挖掘全世界最棒的相片!(Chrome 擴充功能)

我們介紹過不少可以讓你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分頁煥然一新的擴充功能,其中有幾個是利用影像方式來替換掉原有單調的預設分頁,例如我個人相當喜愛的 Google Art Project 將藝術名畫裝進瀏覽器分頁、Dream Afar 遠方美化你的瀏覽器分頁畫面,或者使用知名圖片分享平台 Pinterest Tab 來挖掘美麗背景,其實選擇還蠻多的。

最近世界知名的相片社群 Flickr 也推出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 Flickr Tab,安裝後就能在每次打開分頁時隨機挑選、顯示一張高品質攝影作品。

這些相片都精選自 Flickr 社群,當然類型也很豐富,應有盡有。如果你平常喜歡欣賞別人鏡頭下的世界,或許你會喜歡 Flickr Tab 這種型態的擴充功能。除了顯示相片外,還會在相片左下角標註標題、拍攝者和授權方式,點選後可以連結回原 Flickr 頁面。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Flickr Tab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www.flickr.com/chrome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Flickr Tab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 加到 Chrome」將它安裝到瀏覽器。

Flickr Tab

STEP 2

安裝後無須任何設定,開新分頁就能看到效果。如果未來沒有要繼續使用,只要進入擴充功能設定,將 Flickr Tab 移除即可把分頁回復到預設畫面。

2015 04 11 2259

隨機試了一下 Flickr Tab 挑選的相片,果真都蠻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可以從瀏覽器視窗看盡世界美景,要不是瀏覽器分頁只能支援一種外掛,我還真想把它們通通安裝進去。

Flickr Tab

Flickr Tab

STEP 3

大部分 Flickr Tab 挑選的相片都是「版權所有,不得轉載」,但也有看到使用 CC 授權的相片,如果對於相片有興趣,點選後可以連結回原 Flickr 頁面,找到更多關於拍攝者或授權等資訊,當然也包括其他人對於相片的留言或評價。

Flickr Ta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來自全世界最大相片社群 Flickr
  2. 開新分頁隨機顯示精選相片
  3. 簡單易用,無須設定,也無須登入註冊帳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