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開始對免費帳戶提供 1TB 儲存空間!

2013 05 21 1002

在 Yahoo! 的新執行長 Marissa Mayer 上任後,開始出現一些重大的變革,包括昨天宣布買下 Tumblr,今天又讓 Flickr 大改版!這次的改版賣點就是直接對免費帳戶提供高達 1TB 的儲存空間,也將原先只有 Flickr Pro 的付費模式改成另外兩種收費方式,包括沒有廣告的帳戶、Doublr 帳戶,看來近期勢必又會帶動另外一波話題。

新版 Flickr 不但有了價格上的調動,整體的設計從原本大家熟悉以藍色鏈結和純文字脫胎換骨,把相片串流頁面(Photostream)的相片加大,更能符合目前一般人所習慣的瀏覽模式。除此之外,也注入大量的黑色元素,無論在質感或是瀏覽的舒適性上都有相當顯著的提升。

如果你還在尋找合適的相簿空間,那麼 Flickr 的免費帳戶其實就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容量很大、可以上傳相片和影片以外,本身也提供包含中文等多國語系介面,無論是速度或穩定性也都無庸置疑。

網站名稱:Flickr
網站鏈結:https://www.flickr.com/

因應這次的改版,Flickr 的首頁也跟著換上新裝,這句「笑吧你。」看起來確實挑釁意味濃厚(不知道是在對誰喊話?),如果你還沒有 Flickr 相簿的話,只需要以 Yahoo! 帳戶登入即可使用,或是直接點擊註冊 Flickr ,以你的 Facebook 帳戶登入也可以。

先前的 Flickr Pro 帳戶最大的優勢是可以上傳超過 200 張相片,沒有總容量的限制(無限空間),並能在相片串流頁面看到它們(以前的免費帳戶只能看到自己最新上傳的 200 張相片),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這項限制。

另外新的 Flickr 免費帳戶有 1 TB 免費上載容量,也能下載、分享高解析度相片、建立收藏集、在多達 60 個群組中新增相片等等,能上傳的最大相片單檔也提升為 200 MB(之前的免費帳戶為 10 MB)。

2013 05 21 1020

新的 Flickr 計價策略提供兩種方案:Ad Free(無廣告)和 Doublr,前者每年需要支付 $49.99 美元,純粹只有移除廣告的功能!不會額外增加容量,也沒有增加其他福利(你會買嗎?),若要增加 1TB 的儲存空間,每年更需要支付高達 $499.99 美元(折合台幣快一萬五千元)的價格,看來 Flickr 只想對重度使用者收費。

若相較於原本的 Flickr Pro 計價方式,一年的 Flickr Pro 是 $24.95 美元、兩年也才 $44.95 美元(原先為 $47.99,但在去年年初降價),能享受到無限容量的空間,還是比較吸引人掏錢出來使用。

在 Flickr 小幫手裡有「免費、沒有廣告和 Doublr 帳戶的差別」說明。

2013 05 21 1015

如果你目前還是 Flickr Pro 帳戶,依然可以續訂、繼續使用 Pro 功能,而且會轉為「自動續費」,不過從五月二十日開始,已經不再提供新的 Flickr Pro 訂閱,也就是說若你正好在這艘船上、相簿裡已經使用超過 1TB 的容量,那就繼續續訂吧!畢竟 Flickr Pro 的價格方面一定會比 Doublr 還要來得實惠,甚至可以使用超過 2TB !(Flickr Pro 的容量仍然是無限制)

不過 Pseric 現在沒有相簿的需求,平常也都是用 Instagram 拍拍照而已,對於畫素之類的也不是那麼挑剔,若你本身很喜愛攝影,或是一定要在每次出遊或有活動時留下記錄的話,現在的 Flickr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