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A.Photo 以顏色、標籤方式搜尋免費圖庫相片,數千張 CC0 授權圖片下載

FindA.Photo 以顏色、標籤方式搜尋免費圖庫相片,數千張 CC0 授權圖片下載

之前介紹過一個名為 Stock Up 的圖片搜尋引擎,可一次查找九個免費圖庫,對於平常要找圖、又顧慮會不會有版權問題的使用者來說是個非常實用的工具,而我近期也時常利用 Pixabay 來找相片素材,這個網站提供包含相片、向量圖和藝術插圖在內,總數超過三十萬張,要找到無版權、且能商業使用的圖片素材輕而易舉。

如果你覺得 Pixabay 或 Getty Images 這類圖庫網站提供的圖片太過制式,而且怎麼好像常常在其他地方看到,有沒有其他更自然、更不容易「撞圖」的免費圖片呢?

本文要介紹另一個很棒的圖庫搜尋工具 FindA.Photo ,能依照相片顏色、標籤及來源等方式來做篩選及搜尋,網站內的相片採用 CC0 授權(Creative Commons Zero),可以自由下載、並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這些圖片多半是由業餘攝影師自己拍攝、提供,比較不容易跟其他網路圖庫相同。

網站名稱:FindA.Photo
網站鏈結:https://finda.photo/

使用教學

STEP 1

FindA.Photo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開啟網站後,直接輸入你要查找的相片關鍵字(使用英文),這是最基本的用法。此外,你還可以利用顏色、標籤、來源進行篩選、查找。

FindA.Photo 提供一份很詳盡的搜尋技巧,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FindA.Photo

STEP 2

使用顏色來篩選相片是一個很酷的搜尋方法。例如我點選網站調色盤中的天藍色,就找到許多包含這個色彩的免費相片。

FindA.Photo

STEP 3

點選任一相片後,會進入它的詳細頁面,裡頭包含大圖預覽、標籤、色彩和來源鏈結等一應俱全。點選「Download」就能將相片原圖下載使用囉!

FindA.Photo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