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sterfox 最佳化 Firefox 瀏覽器,提升效能、網路連線速度

Fasterfox

我對 Firefox 瀏覽器的印象是它可調整的選項很多,只要經過適當設定,就能成為一個非常好用、速度又快的瀏覽器,但不是每個使用者都知道要怎麼設定、或是要修改那些項目,若有類似 SpeedyFox 之類的工具,讓我不用了解複雜的功能,又可以幫我把瀏覽器調整到最佳狀態,那就太棒了!

Fasterfox 是一款可以幫你提升 Firefox 瀏覽器效能、網路連線速度的附加元件,內建四種預設配置,包括預設、一般、最佳化和高速模式,直接針對你的選擇來調整 Firefox 設定,也提供「自訂」選項,讓使用者自行調整需要的加速設定。

例如開啟加強式快取功能,可利用閒置的頻寬,在背景自動下載、快取網頁上的鏈結,以達成節省時間效能。進階使用者還能設定快取量、連線數、最大連線數、伺服器管線等等,或是利用記憶體來暫存瀏覽過的網頁,提高切換上下頁的速度。

附加元件資訊

元件名稱:Fasterfox
適用平台:Firefox
程式語系:中文
安裝頁面:從 Firefox 附加元件下載

使用教學

開啟 Firefox 附加元件頁面後,點擊「新增至 Firefox」將此功能加入瀏覽器,然後重新啟動。

2014 03 07 0956

從 Firefox 附加元件管理員找到 Fasterfox,點擊「偏好設定」來開啟設定畫面。

2014 03 07 0957 1

Fasterfox 預先提供幾個快速切換的設定選項,如果你不想要花時間研究每個項目,那可以直接選擇你要的設定類型,例如取得最高效能的「高速」設定,或是「最佳化」來取得更好的效能。點擊最底下的「自訂」可以顯示進階選項。

2014 03 07 0958

從 Fasterfox 裡「開啟加強式快取」,可以利用閒置的頻寬,在背景下載並快取網頁以及鏈結,當你在點選時,就能夠立即顯示、開啟需要的內容,不過這個功能潛在一些風險,若你不想要快取某個鏈結,可以在下方的排除列表內設定要排除的字串。

2014 03 07 0958 1

另外,也可以從「顯示」裡來「啟用快速瀏覽」,這項功能可以把一部分瀏覽過的網頁保存在記憶體中,讓你在切換頁面時更快、更順暢。其他的選項就依照自己的需要調整(或保持預設值)即可。

2014 03 07 0959

在設定後確實有讓原本的 Firefox 瀏覽器變快不少呢!Firefox 使用者趕快去試試看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