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傳檔超簡單,Dropjar 免費為檔案產生分享鏈結

Dropjar 超簡單的免費網路傳檔服務,支援 10 GB 以內檔案產生分享鏈結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許許多多的免費空間,現在免空營運愈來愈不容易,早先以廣告模式來營利的方法已經愈來愈少網站使用,多半轉為向使用者收費,或是在下載時予以限制流量,讓使用者被迫付費才能下載更大容量的檔案,通常這類的免費空間不是很難下載,就是下載速度受到限制,對於一般單純要分享檔案的使用者來說其實不太方便。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簡單的線上分享檔案服務,無須註冊,也不用忍受下載倒數、驗證碼等等限制,本文要介紹的這款全新網路免空服務 Dropjar 擁有簡易免空的特色,使用上也相當簡單,如果你臨時想找個空間分享檔案,不妨試試看它吧!

Dropjar 允許使用者上傳單檔最大 10 GB 以下的檔案,僅需透過瀏覽器即可上傳、產生下載鏈結,無須註冊或安裝任何軟體,上傳及下載的速度也很不錯。Dropjar 的其中一項特色是當你需要頻寬時,可隨時暫停上傳檔案,當然恢復後還能繼續上傳,是一般免空比較少看到的功能。

上傳至 Dropjar 的檔案會保存七天,也就是分享鏈結將可以使用七天而不受任何限制。

其中大家比較想知道的是 Dropjar 究竟要如何營利呢?畢竟這攸關著一個免空能不能持續提供服務。Dropjar 在他們的說明中心也有詳細說明:「它們利用網站的背景來出售品牌及廣告商的相片,當使用者點選圖片並購買圖片授權時他們能夠獲得一些收益,若有更大量的使用者願意使用 Dropjar 空間,那麼將有助於這些圖片的散播,以獲得更多的關注」。

網站名稱:Dropjar
網站鏈結:https://dropjar.com/ (無須註冊)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ropjar 後,你會看到一張很美的背景圖,如果喜歡不妨點一下吧,可以幫服務商製造一些收益。其中 Dropjar 的上傳功能在網站的左下角(長得有點像一個罐子),將滑鼠游標移動到上方,點選「OR, SELECT FILES」來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或是直接將檔案拖曳到上方也可以上傳,最大不超過 10 GB。

Dropjar

Step 2

將檔案選擇好後,如要再增加檔案,可點選 ADD MORE FILES 來加入其餘檔案。在上傳前也能設定一下你的 Email、對方的 Email 和訊息等等,或者什麼都不輸入,直接按下綠色按鈕來開始上傳檔案。

Dropjar

Step 3

當上傳檔案時,可以隨時點選暫停、稍後再回來繼續上傳。完成後 Dropjar 會顯示隨機產生的下載鏈結,點選 COPY LINK 將它複製、傳送給其他使用者,他們就能夠透過 Dropjar 網站來下載到你所上傳的檔案囉!

Dropjar

如何從 Dropjar 下載、取得檔案?

Step 1

開啟 Dropjar 下載鏈結後,進入網站時背景一樣會隨機顯示圖片,不過左下角的罐子上面會多一個箭頭圖案,來提示使用者可以從這裡下載檔案。

Dropjar

Step 2

下載頁面會顯示檔案名稱、大小、數量和總容量,點選 DOWNLOAD 按鈕就能立即下載檔案囉!無須註冊、沒有下載限速和限制,其實速度還蠻不錯的,操作起來也很簡單,若你有需要分享檔案給其他人下載的話,Dropjar 是個很棒的選擇。

Dropjar

另外,Dropjar 本身並不提供 iOS 或 Android 專用應用程式,但好消息是 Dropjar 本身已經針對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最佳化,在這些移動裝置上也可以直接開啟 Dropjar 網站來使用它所提供的功能,包括上傳或下載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