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電台:好音樂聽不完,機器人還能自動幫你選歌

豆瓣電台 douban.fm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透過廣播或網路來聽音樂的人,先前曾經介紹過 Mo RadioRadioBeta 或是亦歌等服務應該能滿足你的需要,這些服務多半只會播放音樂,沒有廣告或是其他節目。豆瓣電台 douban.fm 也是專為喜愛聽音樂的朋友設計的線上電台,只要打開瀏覽器就能收聽,有華語電台、歐美電台和粵語電台等等。

目前,豆瓣電台提供公共電台及私人電台兩種選項,打開瀏覽器就能收聽「公共電台」,在免費註冊豆瓣帳號後,就能開啟你的「私人電台」,讓你24小時都有聽不完的音樂!進入豆瓣電台後,你可以在上方看到播放器,沒有開始、停止等選項,打開瀏覽器就能線上聽音樂。比較特別的是豆瓣機器人會不斷模仿和學習你的口味,算出你真正想聽的音樂(這項功能必須在註冊登入後才能使用)。

2010-07-20-[6]

建議你可以先註冊豆瓣帳號,用來記錄你喜歡的音樂,才能夠調教機器人來為你找到你喜歡的音樂。如果你覺得不需要,那麼不用註冊也可以聽音樂。

2010-07-20-[2]

豆瓣電台裡最重要的功能就屬於這兩個按鈕,其實也是主要的賣點,遇到喜歡的音樂就點擊愛心表示”我喜歡”,不喜歡可以點擊”跳過曲目,過一陣子後機器人就會慢慢學習你的喜好,播放符合你胃口的音樂喔!

2010-07-20-[5]

不喜歡在網頁裡播放嗎?那麼點擊”彈出播放”可以讓播放器在新視窗內開啟。

2010-07-20-[3]

打開頻道清單,可以看到包含我的私人電台、華語兆赫、歐美兆赫、粵語兆赫等頻道,點擊後就能切換,非常簡單,至於兆赫應該是不同頻道的意思吧?

2010-07-20-[4]

想在 iPhone、Android、或是火狐上聽豆瓣電台嗎?在應用下載裡可以找到這些應用程式。

2010-07-20-[7]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愛聽音樂,除了線上廣播以外透過網路你能有更多的選擇,例如豆瓣電台就是相當不錯的線上聽音樂服務。喜歡嗎?不妨將它加入書籤、推薦給更多朋友,讓更多人在這裡找到喜歡的音樂。

網址:https://douban.f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