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 Checker 文件檔案比對工具,快速找出兩份文字或程式碼的差異性

Diff Checker 文件檔案比對工具,找出文字或程式碼差異性
(Copyright: rafalstachura / 123RF Stock Photo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0 年新文章「Diffchecker 2.0 線上程式碼差異比對,也可比較文件、圖片、PDF 檔案」。

如果要比較兩份文件有什麼差異,你通常會怎麼做呢?這很常在開發程式時遇到,尤其當程式碼更新,可能需要回頭比較兩份不同時間的程式碼有了那些變化,就會用到 Diff 相關功能。剛好最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名為 Diff Checker 的線上服務,只要把兩個文字資料複製貼上,即可快速比對兩者的差異性,並以不同顏色條列出來。

Diff Checker 跟之前介紹過的 DiffNow 功能類似,根據開發者表示,會開發這項工具是因為自己在進行的工作會需要比較文件內容差異,無論是 Word 檔或數百行程式碼,而現有的工具不是專為快速比較而設計,也因此浪費許多時間試圖要解決這個簡單的問題。

於是建立了 Diff Checker 這項差異比對服務,除了節省自己的時間,也提供給更多使用者,當你希望可比較兩份文件或程式碼差異,只要透過瀏覽器,無須下載、安裝軟體,即可在線上快速完成這項工作。

此外,Diff Checker 也有簡單的註冊及管理功能,可以保存你每次差異比較的結果,選擇將它刪除,或者繼續保存於網站上。

網站名稱:Diff Checker
網站鏈結:https://www.diffcheck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iff Checker 後,將你的原始文件貼在左側、變更後的文件貼在右側,可惜的是它還不支援直接上傳檔案來擷取內容,不然應該會更方便,接著從下方選擇保存時間,你可以不將它儲存在伺服器上,或者儲存一小時、一天、一個月或永久保存。

按下底部的「Find Difference!」綠色按鈕即可開始差異比較。

Diff Checker

STEP 2

Diff Checker 會將兩份文件差異處以綠色、紅色、灰色分別標記出來,綠色是文件增加的部分,紅色為刪除的部分,灰色的話就是缺少的部分啦!另外,右邊也會顯示一共被移除和增加了多少行,也會有一個可以快速預覽所有範圍變化的色彩圖。

Diff Checker

Diff Check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啟瀏覽器即可比對兩份文件、程式碼差異變化
  2. 以不同顏色標示出增加、刪除及缺少的段落
  3. 註冊後可將比對結果儲存起來,方便日後查找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