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z.io 免費網站監控服務,可監測反應時間、Alexa 排名、Uptime 等資訊

Deez.io 免費網站監控服務,可監測反應時間、Alexa 排名、Uptime 等資訊

對於網站管理者來說,確保網站能正常開啟、連線是非常重要的,一旦網站打不開,除了訪客無法進入,更會損失網站的潛在客戶、降低網站營收,若是時間過長,也可能影響到網站在搜尋引擎裡的排名,不得不謹慎。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全天檢查網站是否正常,所以必須透過第三方網站監控服務的協助,本文要介紹的 Deez.io 也是一個雲端網站監測工具,能幫你 24 小時全天自動掃描網站能否開啟、正常連線,當發生問題時自動以 Email 或 SMS 簡訊通知你。

Deez.io 除了能幫你監測網站的反應時間,也能監測網站的 Alexa 流量排名、Uptime 狀態,並繪製成圖表,讓你更容易找出問題。Deez.io 的預警系統能掃描網站正常與否,也能監測 IP、DNS 是否發生異動,以及網站回應時間、排名是否大幅下降,同時也具備惡意程式掃描功能,如果付費升級為 Pro 帳戶,還能監測網域名稱的 Whois 有無改變,以防止網域名稱被竊取等問題。

Deez.io 的警報提供網頁、Email 及 SMS 簡訊三種方式(簡訊必須付費才能使用),如果你不想付費,那其實設定 Email 通知就可以了,它會在你的網站發生問題時在第一時間以電子郵件通知網站管理者,讓問題能更快被發現、解決。

網站名稱:Deez.io
網站鏈結:https://deez.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eez.io 後,先從首頁輸入你要監測的網域名稱,接著建立一個帳戶(如果你有 Facebook、Google+ 的話可直接登入),登入後即可開始使用。Deez.io 會在 My Domains 裡顯示目前監測的網域名稱,以及當前狀態、Uptime、回應時間、Alexa 排名等資訊。

Deez.io

Step 2

點選網域名稱後,可以看到詳盡的報表,包括監測以來每日的網站回應時間、Alexa 流量排名和 Uptime 上線時間,也會顯示網站反應時間最大值、最小值和平均值。

Deez.io

Deez.io

Step 3

從 Contacts 聯絡人設定裡來設定網站管理員,如果你要收取 Email 通知,一定要在這裡填入你的 Email 地址,以確保能夠收到警訊。若你想透過 SMS 簡訊收取通知,那可以在這個畫面裡設定你的手機號碼,台灣地區記得在電話前面加入 +886 。

Deez.io

Step 4

最後,設定一下警告通知(Alert Settings),從中選擇當發生事件時,要以網頁、Email 或是簡訊通知使用者,Deez.io 預設不會提供免費的簡訊額度,若你想收取簡訊通知,必須在這裡付費、加值,購買額外的簡訊數量。若沒有必要,其實使用一般的 Email 通知就可以了。

Deez.io

比較可惜的是 Deez.io 免費方案並不提供網域名稱 Whois 監控服務,不然這項功能還可以幫你防範網域名稱被竊取的問題,至少可在發生的當下立即處理。另外,Deez.io 提供免費方案僅 1 個網域名稱的監控配額,若要再增加,可以透過 Referrals 邀請朋友來使用 Deez.io 以獲取更多使用額度。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