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ayboard 將今日最重要的五件事加入 Google 瀏覽器分頁(Chrome 擴充功能)

Dayboard 將今日最重要的五件事加入 Google 瀏覽器分頁(Chrome 擴充功能)

對我來說,好的工作方法並不是花了多長的時間工作,而是在一天內有沒有把想做的事情完成,即使只有一件事,只要把它做好,那就算是大功告成。要這麼做的第一步,就是把今天要完成的待辦事項列出來,再將它們一一擊破,如同玩遊戲般解除成就,從中獲得更多成就感。

本文要介紹的 Dayboard 是一款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外掛,它能讓使用者自由列出今天最想完成的五件事,在每次開新分頁時自動顯示於畫面中間,提醒你今天應該要完成那些工作。

會想介紹 Dayboard 的原因在於它的呈現方法很特別,跟我們每天都會用到的瀏覽器結合在一起,取代掉原有的 Google Chrome 新分頁,直接在每次你開啟網頁時提醒你,好處是你不用安裝額外的軟體,而且又能經常看到,達到真正提醒的效果。

當事情完成後,點選即可把它從待辦清單裡劃掉,幫助你逐步完成今日想做的工作。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Dayboard – New Tab Page
適用平台:Google 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dayboard.co/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以 Google 瀏覽器開啟 Dayboard 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的「+ 免費」 將它安裝到瀏覽器。

Dayboard

安裝後開新分頁,就會看到 Dayboard 的主畫面,什麼是你今天最重要的五件事呢?稍微想一下後,把它一一填入底下的欄位吧!如果填錯,可以點選後面的垃圾桶圖示將它刪除。

Dayboard

Dayboard 另一個特別功能是「Focus Mode」(專注模式),當你設定好待辦事項後,點選上方的 Focus Mode 即可切換成全螢幕畫面的模式,它會在中間顯示你今天應該完成的事項,從右邊能切換到下一個,或是把它標記為完成。

Dayboard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