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掛了嗎?使用 CurrentlyDown 來檢測網站連線、近期斷線異常記錄

臉書掛了嗎?使用 CurrentlyDown 來檢測網站連線、近期斷線異常記錄

記得前幾天躺在沙發上滑手機時,突然遇到 Facebook 動態怎麼都無法更新,還顯示連線錯誤訊息,本以為是家裡的網路異常,可是明明其他網站打得開啊?看來一定又是臉書出問題了!如果你時常「黏」在這些社群網站上,應該都曾有過類似經驗,但要如何知道我們在使用的網路服務有沒有斷線呢?

CurrentlyDown 是一個線上監測服務,全天不間斷監控我們平常會用到的網站,當你想知道某個網站有沒有故障時,便可透過它的資料庫來查看記錄。例如當 Facebook 無法連線,網站就即時顯示故障提示,記錄下斷線時間長度。

不僅如此,CurrentlyDown 也能夠讓使用者輸入網址來測試目前網站能否連線,跟之前我介紹過的另一項服務 Down for Everyone or Just Me? 類似。如果你遇到某個服務無法正常連線,又不確定是不是你自己的問題,可以到 CurrentlyDown 檢查一下。

網站名稱:CurrentlyDown.com
網站鏈結:https://currentlydown.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urrentlyDown 網站後,可直接輸入要檢查的網址,例如:facebook.com,網站旁邊會有一個列表,顯示最近故障的大型網路服務以及斷線時間。

CurrentlyDown

STEP 2

接著你就可以從 CurrentlyDown 資料頁面裡,看到這項服務(或網站)的運作情形,同時也會顯示回應時間、回應代碼(一般如果回傳 200 代表連線正常),以及最近的網站可用度圖表。

從下圖可以看到,前幾天 Facebook 異常情形也被記錄在圖表上。

CurrentlyDown

STEP 3

通常大型的網站或網路服務會分佈在全世界許多網路節點上,也因此不太容易發生大規模斷線情形,有時候只會影響部分地區使用者。除了可以從服務提供的 Status Page 頁面來取得目前的障礙說明,在 CurrentlyDown 頁面下方也有即時的回報地圖,若你想知道你所在地區是不是無法連上某個網站時,能從這裡找到一些線索。

CurrentlyDown

STEP 4

CurrentlyDown.com 監測全球眾多知名的網站或網路服務,收錄於 Websites 頁面。

若想查詢 Facebook、YouTube、Twitter、Instagram 等服務是不是無法使用,只要利用這個頁面資訊即可找到網站狀態。

CurrentlyDow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自動監測、記錄常用網站或網路服務的健康情形
  2. 可從資料庫內查找近期斷線記錄、時間和長度等資訊
  3. 輸入任何網址也可透過 CurrentlyDown 檢查連線狀況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