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RX Extractor 從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備份 .CRX 擴充功能

CRX Extractor 從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備份 .CRX 擴充功能

Google Chrome 有非常多很方便實用的 Chrome 擴充功能,一般來說,我們會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需要的外掛,這些在商店上架的外掛一方面也為使用者安全把關,避免從第三方網站下載到被加料(或隱藏惡意程式)的擴充功能。但這會遇到一個問題,如果開發者將擴充功能從商店移除或是被 Google 下架,我們就無法取得,也因此有些人會手動備份 Chrome 擴充功能,當未來開發者停止開發時還能繼續使用。

本文要介紹的「CRX Extractor」可幫你快速下載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的擴充功能,只要將擴充功能網址貼上,立即取得 .CRX 原始檔,之後可隨時將 .CRX 拖曳到瀏覽器來安裝外掛,而不用受限於只能從 Chrome 應用程式商店來取得外掛。

此外,它還有另外一項功能,將 .CRX 上傳後可以取得原始碼!包括這個外掛完整檔案結構,對於要學習或研究開發來說是個非常棒的工具,也能透過檢查原始碼來查看 Chrome 外掛是否安全。

網站名稱:CRX Extractor
網站鏈結:https://crxextractor.com/

使用教學

開啟 CRX Extractor 網站後,點選「Let’s Start」開始後會有兩個功能,我們先從下載 Chrome 外掛檔案開始說明。如何下載或備份商店裡的擴充功能呢?很簡單,複製該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的鏈結,把它複製、貼到 CRX Extractor 下載功能,點選「OK」就能取得 .CRX 檔。

CRX Extractor

下載的 .CRX 檔可以隨時安裝到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即使擴充功能商店已經把該外掛移除也沒問題!開啟擴充功能頁面(或在網址列輸入 chrome://extensions),把 .CRX 檔拖曳到瀏覽器就會出現安裝提示。

CRX Extractor

另一個 CRX Extractor 的功能是取得 Google Chrome 外掛原始碼!根據網站開發者所說,這項功能提供其他入門的外掛開發者一個學習、參考的渠道,尤其對於 Chrome 擴充功能完全沒有概念但又希望可以嘗試來開發外掛,以現有的原始碼作為參考似乎是個不錯的起點。

將外掛的 .CRX 檔案上傳(在 Get Source Code)下方,就能將它重新打包成壓縮檔。

CRX Extractor

下載後解壓縮,就會有外掛已經封包好的完整檔案,例如一些 html、json 或圖片檔。

CRX Extractor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