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olovely 最簡色彩產生器,快速顯示當前顏色 HEX、RGB 及 HSL

Colovely 最簡色彩產生器,快速顯示當前顏色 HEX、RGB 及 HSL

今天想來介紹一個配色工具,讓你在尋找色彩靈感時能派得上用場,Colovely 是一個相當簡單又能滿足工作或生活需求的線上選色器,我會想推薦它的原因在於沒有複雜難懂的功能,只要開啟網頁,按下鍵盤上的空白鍵後,Colovely 就會隨機顯示出一種顏色同時變換網頁背景顏色,讓你能夠快速知道當前這個顏色是不是你需要的顏色。

之前介紹過不少網站配色工具,我個人喜愛 Coolors 快速選色器,能一次挑選五種顏色,若你想為簡報設計尋找配色,Adobe Kuler 集合色彩愛好者及設計師們所提供的調色盤,想找新奇的話可參考「三個線上配色工具,豐富你的全新選色靈感」一文。

回到本文的主角 Colovely,前面有提到,它在使用者每次按下空白鍵後隨機挑選一種顏色,除了提供該顏色的色碼(HEX 值)外,也有國外設計師常用的 HSL 值以及 RGB,亦能隨時回顧之前跳過的各種顏色代碼。

網站名稱:Colovely
網站鏈結:https://colovely.nofach.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Colovely」網站後,依照提示點選空白鍵就能開始使用。

Colovely

STEP 2

Colovely 是一個簡單的色彩配色產生器,同時會顯示當前顏色的 HEX、RGB 及 HSL 值。當你按下空白鍵後,會顯示下一個新顏色,舊有顏色就會跑到網頁最上方,也就是你在下圖看到的一條條彩色的緞帶。

點選就能返回、重新顯示之前的顏色。

Colovely

Colovely

Colovely

順帶一提,Colovely 還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專案,已經將程式碼放在 Github ,任何人都可以將它下載下來使用(根據我的測試,Colovely 即使在沒有網路連線下也能產生色彩),如果你平常會需要尋找顏色的話,那麼這個工具或許對你會有幫助。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