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線上配色工具,豐富你的全新選色靈感

三個線上配色工具,豐富你的全新選色靈感
(Copyright: dgm / 123RF Stock Photo

我們介紹過不少與配色相關的線上工具,其中 Adobe Kuler 是我相當喜愛的服務之一,可以免費下載色票、顏色資訊,另一款 Coolors 則是一個簡單、快速的選色器工具,能提供你更多配色靈感。本文要再介紹三個最近我發現的配色工具,如果你平常的工作上會時常用到顏色,或許這些服務可以讓你更加得心應手。

Color Hunt

這是一個收錄許多配色、色碼卡的線上收集本,每日更新。裡頭有許許多多的配色建議,如果你也想提供屬於你的配色創意,可以點選右上角的「Suggest」來提交。這些色卡都是由四個顏色組成。

Colorrrs

比較特別的是當你點選網站中任何一個色卡時,Color Hunt 會把這些顏色帶入,顯示於長條圖、圓圈、世界地圖和曲線圖裡,同時也會出現這四個顏色的 Hex Code。

Colorrrs

Colorrrs

如果你崇尚簡單、不拖泥帶水的網路服務,那麼這個選色器你一定會喜歡!Colorrrs 隨機提供你一個顏色代碼,並讓它顯示於網頁背景,搭配上前面的字型顏色,讓你可以同時預覽該顏色搭配上文字所呈現出來的效果。

開啟網頁後,按下鍵盤上的「空白鍵」就會開始切換顏色。

Colorrrs

每按一下,就隨機顯示一種顏色,中間的 HEX Code 可以選取、複製。

Colorrrs

Colorrrs

Pokemon Palettes

最後的這個配色網站 Pokémon Palettes 非常特別,收錄了所有神奇寶貝的配色!(對,就是神奇寶貝,你沒看錯),沒想到神奇寶貝也有屬於它的配色網站吧?從網站右上角可以輸入神奇寶貝號碼或名稱來快速跳選,例如皮卡丘是 #25,而它的代表色當然就是黃色啦!

不過在黃色裡還包括許多的顏色,例如有橙色、咖啡色、灰色、黑色、紅色等等,如果把滑鼠游標移動到左側的色碼,還可以取得該色條的顏色。

Colorrrs

Colorrr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