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會兒 COFFEE WHERE 咖啡搜尋平台,以關鍵字或主題找出合適咖啡店推薦

COFFEE WHERE 咖啡搜尋平台,以關鍵字或主題找出合適咖啡店推薦
(Copyright: iakov / 123RF Stock Photo

前幾天剛介紹過一個我很喜歡的網站「Cafe Nomad 推薦最適合工作的台灣咖啡店!集眾人之力整理各項指標評比」,對於常尋找咖啡店工作的我來說非常有用,如果想出門但又不知道要去哪,通常這類服務可能會比直接 Google 更好用,它將台灣幾個都會區的咖啡店依照各種屬性分類,例如是否有插座、有無限時、鄰近捷運站、咖啡好喝及 Wifi 穩定等等,你能以自己需求來篩選出咖啡店,而這份清單則是由網友線上共同編輯而來,準確度也更高。

最近又找到一個類似的台灣網站「咖啡會兒 COFFEE WHERE」,是一款方便的咖啡搜尋平台,可以透過標籤或關鍵字等方式來找到適合的咖啡店推薦,不過目前 COFFEE WHERE 收錄的資料還是集中於大台北地區,如果你剛好在台北生活,或許可以試著搜尋你可能不知道的咖啡店。

COFFEE WHERE

在「咖啡會兒」網站裡,我最喜歡的是各種咖啡店主題懶人包!例如營業到很晚的深夜咖啡、很適合拍婚紗的婚紗好拍、強大的咖啡職人、適合工作的咖啡店或者夠療癒放鬆的海景咖啡,很不一樣的是 COFFEE WHERE 將這些咖啡店條列於 Google 地圖,開啟後有更詳細的資訊,例如地址、電話和營業時間,以及現在都不能沒有的 Facebook 粉絲頁面,有些店家甚至能直接在線上看菜單喔!

網站名稱:咖啡會兒 COFFEE WHERE
網站鏈結:https://www.coffeewhere.com.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OFFEE WHERE 後,可以發現它跟一般的搜尋工具不太一樣,設計很有質感,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訂飯店或旅遊網站,如果你很愛泡咖啡店,不妨將這個網站加入收藏吧!相信日後隨時回來尋寶也是個樂趣。

COFFEE WHERE

最簡單的用法是直接於搜尋框輸入地點、地標、風格等關鍵字,不知道要輸入什麼也沒關係,只要點選搜尋框,底下就會跳出一些讓你快速搜尋的關鍵字組合。

COFFEE WHERE

STEP 2

其實我還蠻喜歡 COFFEE WHERE 的介面,它將搜尋出來的咖啡店排列在左側,而右側則標示了這些咖啡店在地圖上的地理位置,每個咖啡店下方還會有營業時間、標籤,若你要尋找的咖啡店剛好符合某一個標籤描述,點選後就能列出所有包含該標籤的咖啡店。

COFFEE WHERE

搜尋框底下的「篩選器」功能也是這類項目的必備功能,例如你想要尋找有 Wifi、有插座,或者適合聊天、帶寵物,甚至是想挑選「自烘豆」店家,都能利用篩選功能來找到更合適的選擇。

COFFEE WHERE

STEP 3

咖啡店的詳細資訊頁面也有更多說明,包括該店提供的服務、菜單,以及最重要的營業時間、地址、電話、公休日、是否有限時、座位數量和低消等資訊,我覺得提供菜單直接在網站裡檢視是非常貼心的設計,省去還要上網自己 Google 菜單的麻煩,有時候店家在 Facebook 也會放菜單,但都躲在相片集裡頭其實不太好找。

特別的是 COFFEE WHERE 裡也會顯示該店家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你能直接打開來看看有沒有最近的公告,例如臨時店休之類的,也能看看其他客人的評價。

COFFEE WHER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