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Save:讓 Google Chrome 一鍵上傳檔案至雲端服務

Cloud Save

Cloud Save 是一款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功能如其名,透過 Cloud Save 可以快速將上網發現的東西儲存至雲端服務,目前已經支援 Dropbox、CloudApp、Google Docs、Box.netDroplr、Flickr、Picasa、Min.us、Twitpic、Imgly、WebDAV 等等,如果你是一個非常倚賴這些雲端儲存服務的使用者,那麼安裝 Cloud Save 將可以為你節省不少時間,因為所有動作都可以一鍵搞定。

擴充元件資訊

  • 元件名稱:Cloud Save
  • 適用平台Google Chrome、Chromium
  • 開發公司:antimatter15.com
  • 程式語系:英文
  • 連結網址點這裡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Cloud Save 擴充功能網頁,點擊安裝,跳出確認安裝的指示時點擊「安裝」,該功能就會被安裝至瀏覽器裡。

vm-2011-04-21-[1]

安裝後在瀏覽器內按下滑鼠右鍵,就會看到新安裝的「Cloud Save」,使用者就可以快速將圖片儲存到 Flickr、Picasa,把檔案儲存到 Dropbox,或是將網頁內容儲存至 Google Docs,所有動作都可以快速完成,非常方便。

vm-2011-04-21-[2]

除此之外,Cloud Save 在儲存完成後還會從右下角的系統列跳出提示視窗,告訴使用者剛才執行的動作已經完成。如果不想被打擾,可以在設定裡將此功能關閉。

我稍微測試了一下,大部分的功能都可以正常運作,如果在沒登入服務的情況下儲存檔案可能會找不到上傳到哪裡。目前 Google Docs API 還不能支援上傳所有類型的檔案,除非你是企業版的 Google Apps 使用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