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o Browser 基於 Google 瀏覽器,但更快、更省資源的選擇

2014 05 06 1127

Citrio Browser 是一款基於 Google Chrome 原始碼,但速度更快、更節省資源的免費瀏覽器,看起來跟 Google 瀏覽器幾乎沒什麼兩樣,但本身更輕量化,也較不會對系統造成太大的負擔。Citrio Browser 擁有跟 Google Chrome 一樣的安全性、隱私及自定化功能,內建下載管理器(Citrio Download Manager)可直接下載 Torrent 和磁力鏈結,以及快速切換代理伺服器的實用 Proxy 模組。

如果你覺得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愈來愈肥大,常常幾個分頁就吃掉很多記憶體,尤其對於老舊的電腦來說,可能跑 Google 瀏覽器會略顯吃力,那 Citrio Browser 或許是個不錯的替代方案。

這款瀏覽器承襲 Google Chrome 的特色,包括速度、簡單、安全、隱私、自定化和登入 Google 帳戶能自動套用個人化設定等功能。

2014 05 06 1135

Citrio Browser 目前支援 Windows 和 Mac OS 兩種作業系統,如果想知道更多 Citrio Browser 瀏覽器的特色介紹,可以參考 Features 頁面說明。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Citrio Browser
軟體語系:中文等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Mac OS
官方網站:https://citrio.com/
下載鏈結:下載 Windows 版 | 下載 Mac 版

使用教學

將 Citrio Browser 瀏覽器下載後執行安裝,安裝完成開啟即可使用,Citrio 瀏覽器預設的新分頁畫面如下圖,看起來相當乾淨、簡潔。

Sshot 2014 05 04 5

第一次執行時會有歡迎畫面,可以從中了解 Citrio Browser 的特色與功能。

Sshot 2014 05 04 6

Citrio Browser 除了速度快、佔用資源較少,內建的下載工具也很方便,遇到 Torrent 或磁力鏈結(Magnet)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來下載,而無須開啟其他的 BT 下載工具,瀏覽器也針對下載速度進行最佳化,操作上也很簡便。

Sshot 2014 05 04 7

此外,Citrio Browser 內建 Proxy 代理伺服器模組,可以加入一些你常用的 Proxy,並快速切換不同的伺服器。

2014 05 04 2148

其他部分就和 Google 瀏覽器沒什麼差別,一樣可以登入 Google 帳戶來同步你的書籤及設定,也能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來安裝、下載擴充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