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Nomad 推薦最適合工作的台灣咖啡店!集眾人之力整理各項指標評比

Cafe Nomad
(Copyright: stnazkul / 123RF Stock Photo

自由工作者(Freelancer)是許多人嚮往的職業類型,不用進辦公室打卡上下班,也沒有固定的工作地點,好像隨時隨地拿出電腦、連上網路就能遠端工作,而最多自由工作者聚集的地方除了這幾年非常流行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應該就屬咖啡店了吧!來咖啡店不急著喝咖啡,而是先找個有插座、夠舒服的位置,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如果你也是同路人,這篇文章千萬別錯過。

最近發現一個很棒的網站「Cafe Nomad」,由台灣網友製作,收錄最適合工作的咖啡廳清單,最初台北,經過眾多使用者的共同編輯努力,陸續加入台中、高雄、台南和新竹等地區,這些咖啡店都是精挑細選,設有免費 WiFi 及插座,非常適合工作。

Cafe Nomad 將台灣幾個主要都會區的咖啡店以表格整理,依照無線網路 Wi-Fi、空位、安靜度、咖啡好喝、價格、裝潢及內部氛圍等條件予以評分,也能查到咖啡廳有沒有限定時間、站立工作或插座多寡等等,當然還能從 Cafe Nomad 找到咖啡店的電話地址及粉絲專頁。

網站名稱:Cafe Nomad
網站鏈結:https://cafenomad.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afe Nomad 網站後,從上方選單切換不同地區、適合工作的咖啡店列表,在我撰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有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五個都會區,也會顯示最新的更新情形。

Cafe Nomad

STEP 2

Cafe Nomad 在台北地區可以篩選不同的捷運路線,只顯示該捷運沿線的咖啡店。除此之外,上方也有一些可參與編輯的鏈結,點選後會連結到 Google Drive,在這裡大家都能補充或修訂內容,來讓 Cafe Nomad 資訊更加完整。

Cafe Nomad

STEP 3

如同前面所述,Cafe Nomad 將適合工作的咖啡館以表格方式呈現,條列出各種項目,包括 Wi-Fi 穩定度、是否經常有空位、安靜程度、咖啡好喝與否、價格、裝潢音樂、有無時間限制、插座多不多及可否站立工作,依照你的需求來點選上方標籤快速篩選切換。

Cafe Nomad

STEP 4

Cafe Nomad 網站初版已經開放原始碼至 Github,至於資訊部分可以連上 Google Drive 的「台灣工作咖啡廳」來自由新增、編輯內容,在網站首頁就能找到相關鏈結及編輯說明,不過資訊好像不會即時被更新到 Cafe Nomad,需要一些時間。

Cafe Nomad

其中有一些是 Pseric 認為很適合工作、但 Cafe Nomad 尚未收錄或還沒有足夠資訊的咖啡廳,因此順手補充進去,利用 Google 找到地址、粉絲專頁等資料後就能幫助更新清單,讓使用者在搜尋時有更多選擇。

Cafe Nomad

若你和我一樣,每次都為要去哪間咖啡店工作而傷腦筋,在 Google 總是找到部落客推薦但又不一定符合需求的地方,可以到 Cafe Nomad 依照你想搜尋的地區和條件來篩選,相信會比在茫茫網海中隨意搜索來得更有效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