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esium 免費 Windows 圖片壓縮器,最多可減少 JPG、PNG 相片大小 90%!

Caesium 免費 Windows 圖片壓縮器,最多可減少 JPG、PNG 相片大小 90%!

推薦過非常多圖片壓縮工具,我個人最常使用的是 TinyPNG 線上圖片壓縮服務,後來它也提供 WordPress 外掛,可直接在上傳圖片時自動最佳化減少容量,非常好用!另外還有一些額外選擇,例如:最近新推出的 ImagifyCompressor.io 無損壓縮。若你覺得在網路上壓縮圖片不太方便,需要手動把圖片上傳,甚至會保留在伺服器,那麼在電腦上安裝圖片壓縮軟體就是一個更為可行的方式。

Caesium Image Compressor 免費圖片壓縮器很早以前介紹過,但因為我本身沒有大量壓縮相片需求,一直沒有將它列為首選(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不太喜歡安裝軟體),只有平常寫文章準備擷圖時會用到,我大多使用線上 TinyPNG 替代,不過如果你會經常用到這項功能,我還是建議你下載這款免費相片壓縮軟體會更為適合。

Caesium 圖片壓縮器是一款免費、免安裝且開放原始碼 Windows 相片最佳化工具,最多可壓縮達 90% 容量!操作方式也很簡單直覺,沒有多餘設定選項,只要把相片全部拖曳到壓縮工具內,一鍵即可批次最佳化圖片,兼具圖片格式轉換和調整圖片大小功能。

另一個特色是 Caesium 內建正體中文介面!無論你是否熟悉英文,都能快速上手這個免費壓縮工具,目前提供安裝版與可攜式版本(Portable),進階使用者還能發現額外功能,例如保留相片的原始資料資訊(Metadata)或保留 EXIF 資訊。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Caesium Image Compressor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含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www.saerasoft.com/caesium/
下載鏈結:從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aesium Image Compressor 官方網站,點選「Download」可以找到不同版本的下載鏈結,目前提供安裝版(Installer)和可攜式版(Portable)兩種,也有原始碼可供參考。

Caesium 圖片壓縮器

開啟託管於 fosshub 網站的下載頁面,點選下載鏈結就能取得檔案(如下圖箭頭)。

Caesium 圖片壓縮器

STEP 2

Caesium 圖片壓縮器主畫面設計不會太複雜,主要就是把圖片拖曳到主視窗,點選「壓縮」開始壓縮圖片。另外,如果你開啟軟體後不是中文介面,可從上方選單找到「設定」功能,從裡面即可選擇中文做為介面語言。

Caesium 圖片壓縮器

STEP 3

把要壓縮的相片拖曳到 Caesium 主視窗,別忘記在右下角「輸出資料夾」選擇壓縮後相片儲存路徑,建議選擇不同的路徑,以避免原始、未壓縮的原圖被覆蓋掉,設定後按下右下角的「壓縮!」就會自動進行相片最佳化處理。

Caesium 圖片壓縮器

壓縮完成後,會顯示壓縮節省空間,有些甚至可以節省到高達 90% 容量!非常神奇,當然在畫質上可能或多或少會有些許影響,但如果使用在線上的話不太會看出差異。

Caesium 圖片壓縮器

STEP 4

記得前面提到 Caesium Image Compressor 也能做為調整圖片大小和格式用嗎?在主視窗下方有個「調整大小」功能,在這裡就能設定要重設的新圖片寬度高度,當你想要批次處理所有相片並將它調整成其他大小,直階使用 Caesium 就能做到,不需再使用其他軟體。

Caesium 圖片壓縮器

其他類似的免費資源: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安裝版(Installer)及可攜式免安裝版(Portable)
  2. 支援 JPG、PNG 等常見圖片格式,最多可減少達 90% 大小
  3. 內建自動調整圖片尺寸、格式等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