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CDN 免費開放原始碼公共 CDN 服務,提供兩千種以上程式加速網站

BootCDN 免費開放原始碼公共 CDN 服務,提供兩千種以上程式加速網站

Bootstrap 是一個用於開發網站或網路應用程式的開放原始碼前端框架(Framework),由兩位前 Twitter 工程師 Mark Otto、Jacob Thornton 編寫,結合 HTML、CSS 和 JavaScript 程式碼,讓開發網站變得更加容易。這項專案已有超過四萬個分支數,亦有社群成員維護的正體中文簡體中文網站,對於要開發網站來說,Bootstrap 是一個蠻好入門的選擇。

本文要介紹 Bootstrap 簡體中文網站提供的「BootCDN」,這是一個穩定、快速且免費 CDN 服務,主要託管網路上開放原始碼開發專案,收錄 Bootstrap、jQuery、Angular 等超過兩千個項目,透過開放式內容傳遞網路來讓網站更快載入 JavaScript 函式庫或框架。

之前我也介紹過一些類似服務,例如:

台灣開發者比較熟悉 Google Hosted Libraries 或 cdnjs。BootCDN 就是使用 cdnjs 收錄的開放原始碼項目,結合 CDN 服務商「又拍雲」來提供中國大陸地區更快、更順暢的連線速度,如果你的網站主要面向中國大陸使用者,那麼 BootCDN 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網站名稱:BootCDN
網站鏈結:https://www.bootcdn.cn/

使用教學

開啟 BootCDN 網站後,首頁會依照專案在 Github 上被標記為「Starred」次數排序,通常也代表受關注的程度,前面幾個可以找到大家很熟悉的 Bootstrap、Angular、React、Font-Awesome 和 jQuery 等開源程式專案。

BootCDN

BootCDN 從去年開始,已經加入對 SSL(https) 協定支援,可以從網站右上角來切換不同協定,不過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其實就直接選擇「自適應」即可,這個協定能讓瀏覽器依照當前網站協定來自動調整。

BootCDN

從 BootCDN 首頁找到開放原始碼程式專案,或者以搜尋方式篩選出來,就能看到各個版本的程式檔案網址,如果你使用 Chrome 瀏覽器的話,還能快速複製帶有 <script> 標籤的程式碼,當然也可以單純複製鏈結,將它加入網站取代原有的網址即可使用。

BootCDN

BootCDN

透過公共程式庫載入 JavaScript 或 CSS 資源有什麼好處呢?簡單來說,除了可以避免直接從你的網站伺服器載入檔案,節省流量和請求數,也能就 CDN 來獲取這些檔案,加速檔案載入速度,當然對於網站載入速度也有正面幫助。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