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百度隨心聽」免費線上聽歌,內建高品質音樂及動態歌詞

「百度隨心聽」免費線上聽歌,內建高品質音樂及動態歌詞

音樂一直是我日常生活的精神食糧,可能睡醒就聽音樂,工作也在聽音樂,甚至是睡覺前也要聽一下,或許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已經脫離不了音樂,先前我已經介紹過不少線上聽音樂的網站,例如最近很紅的 Spotify 串流音樂服務,中國大陸的千千動聽網頁版,或是依照你的心情來選擇合適音樂的 Jing.FMStereomood 等等,音樂取得的管道愈來愈多,你都習慣使用什麼線上服務來收聽音樂呢?歡迎分享你的心得。

百度旗下的「百度隨心聽」同為一款免費音樂服務,如同隨身聽,不用付費、註冊或下載軟體,只要把網頁打開,就能夠在網頁上隨機收聽由「百度隨心聽」所推薦給你的音樂歌曲,每首歌都有提供專輯封面、歌曲、專輯、歌手名稱,以及能讓你跟著唱的動態歌詞。

「百度隨心聽」的連線速度很優異,就我的使用經驗幾乎不會有停頓或等待連線的時間。

和其他音樂平台不同的是「百度隨心聽」播放的隨機音樂是依照使用者喜好推薦,透過使用者點擊喜歡、不喜歡功能,來挑選出你可能會喜歡的音樂歌曲。

如果你想收聽高品質音樂,那不妨註冊一個百度帳戶,或是直接以新浪微博或 QQ 帳戶登入,即可享受更多功能,包括切換高品質模式、收藏自己喜愛的音樂、瀏覽收聽記錄,也能配合百度雲音樂功能,將歌曲加入網路硬碟或免費下載。

網站名稱:百度隨心聽
網站鏈結:https://fm.baidu.com/

使用教學

解決台灣地區無法使用的情形

如同一些中國大陸的影片空間(優酷、土豆網等等)限制,目前「百度隨心聽」一樣僅能在中國大陸地區使用,不過我們可以透過 Chrome 瀏覽器的 Unblock Youku 擴充功能來跳過限制,只要安裝後重新整理,即可正常使用。

所以若你在台灣,想要使用「百度隨心聽」來聽音樂的話,務必使用 Chrome 搭配 Unblock Youku,否則就會看到如下的錯誤訊息「對不起,我們的服務暫時只能提供給中國內地的用戶」。

百度隨心聽

「百度隨心聽」的操作介面很簡單,只有播放、暫停、喜歡這首歌、不喜歡這首歌、跳到下一首和分享。

百度隨心聽

預設收聽的頻道為「華語頻道」,如果想聽其他類型的歌曲,點擊上方「換台」會有其他的音樂類型可供選擇,包括華語、歐美、日語、韓語,或是依照心情、風格或時間來選取合適的電台音樂,「百度隨心聽」就會依照你所選取的頻道,推薦最合適的音樂給你。

百度隨心聽

點擊右上角的登入或註冊免費帳戶,完成後就會有「高品質模式」可供選取,預設為「流暢模式」,可以確保在連線時不會卡住或停格的情形發生,若你使用上發現速度還不錯,就可以選擇「高品質模式」來收聽更好音質的音樂歌曲。

百度隨心聽

「百度隨心聽」會記錄下你聽過的每一首歌,可能你在聽音樂時突然閃過一首好聽的歌曲,就可以從我聽過的記錄裡去找出這首歌。對歌曲標註「我喜歡的」愛心,除了能保存到你的帳戶裡,往後能隨時播放外,也會依照你的喜好來推薦你最速配的音樂。

百度隨心聽

「百度隨心聽」提供分享功能,能將你目前聽到的歌曲分享到其他第三方服務。

百度隨心聽

另外,「百度隨心聽」也和「百度雲音樂」結合在一起,使用者可以把喜歡的歌曲加入音樂庫,然後把檔案給下載回電腦裡。

百度隨心聽

如果你不想額外付費或安裝軟體,那麼「百度隨心聽」是個不錯的選擇,只要連上網路、把瀏覽器打開就能隨機播放音樂,還沒有廣告或其他干擾,有興趣的話去試用看看吧!或者分享你的其他相關心得。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