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utoCheckMe 免費網站監測服務,每 10 分鐘自動檢查網站健康情形

AutoCheckMe 免費監測網站健康情形,異常時發送 Email 通知

最近一位 WordPress Taiwan 正體中文社群的朋友寫了個簡單的小工具 ,說穿了就是個很陽春的網站監測服務,相信對於有在架站的使用者來說一定不陌生,透過 AutoCheckMe 能為我們全天 24/7 監控網站運作,當網站或伺服器因任何因素發生故障或無法連線時,就會透過 Email 發送通知,以便更快速排除問題,減少造成的損失。

其實網路上類似的服務真的不少,其中我個人比較常使用的是 Jetpack Monitor,也就是 WordPress 公司提供的網站監控服務。相較下 AutoCheckMe 的特色為何呢?根據原開發者的說法,這項服務主要是以 rails 開發,類似工具都必須將程式碼置入網站才能夠偵測,相對複雜,他希望開發出一款快速、簡單來偵測網站運作的功能。

AutoCheckMe 是很單純的服務,只要進行註冊後就能夠使用,沒有任何付費升級項目。但沒有揭露監控的詳細資料(監測間隔地點,或是時間選擇),也無法讓使用者進行更多設定選項,彈性上稍嫌不足(例如 Timeout 幾次才發送警報通知,也可能會減少誤判情形),不過它仍在持續開發中,日後或許會持續補強、更新。

網站名稱:AutoCheckMe
網站鏈結:https://autocheck.m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utoCheckMe 網站後,點選首頁的「Free, Start Now!」開始,第一次使用時必須點選 Sign Up 註冊,填入帳號、Email 後設定一組密碼即可。

AutoCheckMe

STEP 2

接著進入 AutoCheckMe 控制台,點選「+ Add New Web to Track」加入一個新的網站監控。設定也維持一貫的簡單,只需要設定網站名稱、網址。目前 AutoCheckMe 僅能支援兩種協定,包括 http 及 https。

AutoCheckMe

STEP 3

設定完成後,Track List 裡就會顯示你剛才加入的網站,以及它的目前狀態、最後檢測時間。如果要暫時關閉檢測的話該怎麼做呢?只要點選最右邊的「設定」,把 Auto Track 選項切換成 Off 即可關閉監測。

AutoCheckMe

STEP 4

第一次檢測後,AutoCheckMe 會試著寄送一封郵件給你,記得確認可否正確收到,否則監控就無法發揮通知的作用囉!假如可以收到,那就可以交給 AutoCheckMe 來幫你監測網站了,一旦網站異常或無法正確連線時,就會自動發送郵件給你。

AutoCheck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全天 24/7 不間斷監測網站上線情形(Uptime)
  2. 支援 http、https 連線協定,異常時發送 Email 通知
  3. 設定操作方式簡單,對於監控網站數量沒有限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