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ppleMusic.info 歷年蘋果發表會 WWDC 使用音樂列表收集(List of Apple Music)

AppleMusic.info 歷年蘋果發表會 WWDC 使用音樂列表收集(List of Apple Music)
(Photo by Phil Schiller / Flickr. CC Licensed)

科技界盛事 WWDC(蘋果公司全球軟體開發者年會)是每年固定在美國加州舉辦的活動,堪稱主導當今科技產品發展趨勢,蘋果多半會在發表會向全世界展示最新的軟體或是硬體產品。即使你不是蘋果迷,應該也曾經看過相關報導,若你熱愛蘋果,一定有漏夜在凌晨觀看文字轉播(近年已有即時影片直播)的經驗。

不知道你在看蘋果發表會時,都注意些什麼呢?產品特色、硬體規格?還是這次的更新又多了那些新功能?許多人會專注於發表會上使用的 Keynote 簡報設計,不過我想最令人驚艷的還是拿捏得恰如其分的配樂吧!

The definitive list of songs used by Apple Inc. in commercials, keynote addresses, presentations, and other marketing materials.

AppleMusic.info 收集歷屆使用於 WWDC 蘋果發表會的音樂,附上日期、使用時機、歌曲名稱、音樂家及 iTunes 鏈結等資訊,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發表會某個段落所使用的配樂。如果你曾經對於某段落的音樂印象深刻,這網站能夠為你解答。

這是一個蠻特別的網站,可能有些人會有興趣,寫了介紹,提供給需要的朋友。

網站名稱:AppleMusic.info
網站鏈結:https://applemusic.info/

使用教學

STEP 1

網站收錄的資料最初可以追溯到 1984 年,最近則有 2015 年的發表會記錄。這些內容是從維基百科上的「List of Apple Music」條目而來,但很不幸它已被刪除,不過我們仍然可以從 AppleMusic.info 網站上找到這些資訊,而且它也持續維護、更新當中。

AppleMusic.info

STEP 2

依照日期、使用位置、歌曲名稱和音樂家來進行排序尋找,點選後方「iTunes」按鈕就能找到專輯或歌曲的購買資訊。

不過有些鏈結使用台灣的 iTunes 帳號無法開啟(台灣商店目前沒有您要求的項目),這時候你可以利用歌曲名稱直接到 Google、YouTube 等網站來搜尋,應該就能找到更多的相關資訊。

AppleMusic.info

STEP 3

找到 iTunes Store 的專輯資訊後,也會標示出是那一首歌曲。如果試聽後喜歡就能直接於線上購買。

AppleMusic.info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