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免費磁碟分區管理軟體,輕鬆調整、合併、分割硬碟磁區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免費磁碟分區管理軟體,輕鬆調整、合併、分割硬碟磁區

硬碟的磁碟分區一直是個很棘手的問題,早先我以為只有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時才能夠選擇、調整磁區,固定後除非是重新開始,否則也沒有調整的可能,直到近期發現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後才知道原來磁區也可以在事後進行調整,而且還不用擔心硬碟裡的資料不見,相當強大。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是一款相當好用的磁碟分區管理軟體,不但能夠免費下載、使用,其操作速度快、穩定性高,可以在不破壞原本硬碟資料的情況下,靈活地管理及調整分區大小,對磁區進行切割、合併、轉換硬碟分割區等操作,也能複製硬碟或分割區,或是增加分割區大小,以解決硬碟空間不足等問題。

對於購買筆電的使用者來說,常會遇到系統分區(C槽)空間被切割太大,導致磁區空間無法被妥善運用的問題,如果你不知道要如何重灌電腦,或想在不破壞其他資料的情況下重新分割磁區,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就能幫你把磁區重新規劃為你想要的大小。

除此之外,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還有將作業系統安裝到 USB 外接硬碟、4K 分割區對齊等功能。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PA)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點這裡
軟體下載: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分為標準版(Standard Edition)和專業版(Professional Edition),雖然專業版有完整的功能,但必須付費、升級才能使用,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Standard Edition 標準版的功能其實就已經涵蓋大部分的功能。

開啟 AOMEI Technology 網站後,點選 Download AOMEI PA Standard 按鈕來下載軟體,下載會連到 CNET 網頁來下載原始安裝程式,儲存後執行即可開啟安裝程式,將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安裝到電腦裡,目前也已支援 32 位元、64 位元作業系統。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免費磁碟分區管理軟體,輕鬆調整、合併、分割硬碟磁區

Step 2

比較可惜的是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沒有內建中文介面,在操作上可能需要更加留意每個功能的用途,畢竟磁區是硬碟裡相當重要的設定,如果操作錯誤,可能造成資料損毀,甚至是硬碟無法使用等問題。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的畫面右側是目前硬碟的分區大小、以及使用和未使用的容量,左側則是主要的工具項目,例如:磁碟磁區複製、將 OS(作業系統)搬移到 SSD 硬碟、NTFS 轉 FAT32 轉換器等等。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免費磁碟分區管理軟體,輕鬆調整、合併、分割硬碟磁區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的詳細操作方式我就不多做介紹了,留給有需要的朋友自行研究、摸索吧!其實軟體的介面相當直覺,可以直接以拖曳方式來調整磁區大小,設定後重新開機,就會進行一系列的操作,來將磁區調整成你所設定的大小。

如果你正好想尋找一款磁碟管理軟體,那麼推薦這套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給你,它完整、強大的功能,而且完全免費,幾乎一套就能抵過好幾種不同類型的軟體了,需要的話趕快去下載、安裝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