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圖網:免費中文圖庫推薦!40 萬張正版 CC0 授權圖片下載可用於商業用途

攝圖網:免費中文圖庫推薦!40 萬張正版 CC0 授權圖片可用於商業用途

介紹過非常多免費圖庫,這些網站幾乎已成為我日常工作的圖片來源,可以用於部落格文章或是簡報設計,如果你想尋找合法使用,甚至是做為商業用途的免費相片,任意找幾個圖庫網站通常都會有不錯的收穫,例如我個人很喜歡的 Visual Hunt 精選萬張 CC0 授權相片免費下載,或以顏色標籤等方式搜尋線上圖庫相片 FindA.Photo。當然免費圖庫不會只有這些,我也會持續追蹤更新,一有好的發現就會即刻介紹給免費資源網路社群讀者。

不過這一系列介紹,你可能會發現中文圖庫並不如想像中那麼多,或者可以說很難找到好用的中文免費相片圖庫,最近無意間逛到去年剛上線的「攝圖網」,收錄超過四十萬張免費高畫質圖片下載,每日更新!只要註冊就能立即使用。

攝圖網

根據「攝圖網」說明,這些圖片素材皆為 100% 正版,可做為商業用途,並能下載無浮水印的高畫質原圖。網站收錄各種相片類型,包括:人物、地標、動物、背景、商業、教育、健康醫療、音樂、科技、交通運輸、自然、美食、美容時尚、建築、科技、工藝、旅遊與宗教等等,也能運用搜尋功能,以關鍵字查找相關相片。

雖然「攝圖網」僅提供免費會員一天 3 張超大圖片下載權益,不過對於小量使用來說其實還算足夠,現在透過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邀請鏈結註冊,就能獲得 7 天免費 VIP 升級!在這期間每天可下載圖片數量有 20 張,下載速度也會大幅提升,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依照以下教學來註冊一下。

網站名稱:攝圖網
網站鏈結:https://699pic.com/(推薦鏈結,免費7日 VI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攝圖網」後,從上方選單「分類」來查找相關相片圖庫素材,或者從網站首頁下方來篩選出最多人下載、最新加入以及最多收藏的免費相片,稍微瀏覽一下,不難發現攝圖網收錄的相片品質都很不錯。

攝圖網

STEP 2

點選任一張相片,會開啟相片詳細頁面,頁面中會有標題、尺寸、檔案大小等說明,在還沒有註冊登入的情況下點選「免費下載」按鈕,會重新導向至登入頁面。

攝圖網

STEP 3

攝圖網使用的登入系統為 QQ,如果你本身有 QQ 帳號,那麼無須註冊,只要登入帳號完成連結就能使用;假如你沒有帳號的話,先點選上方「帳號密碼登入」,接著點選最下方的「註冊新帳號」(如下圖箭頭所示)。

攝圖網

依序填入 Email 信箱、暱稱、密碼、性別、生日和驗證碼,註冊後記得要啟用帳號。

攝圖網

STEP 4

最後回到攝圖網,登入後點選圖片右側的「免費下載」按鈕,就能將圖片原圖下載到電腦裡使用。對於圖片的相關授權方式,在相片頁面都能找到,例如下圖就是以 CC0 授權方式來釋出的免費相片

攝圖網

STEP 5

可以看到從攝圖網下載的相片,尺寸蠻大張,解析度很高,看起來又不會像一般的圖庫這麼制式,而且相片內不會有任何浮水印,即使一天只能下載三張還是非常棒啊!

再次提醒,現在透過免費資源網路社群邀請鏈結註冊,就能獲得 7 天免費 VIP 升級!

攝圖網

最後還是要補充一下,「攝圖網」 VIP 定價相當實惠,一年只要人民幣 $99 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 $500 左右),如果你需要無限制下載還能考慮企業 VIP,詳細說明可以參考網站的 VIP 特權頁面,有非常完整說明(包括圖片的授權應用範圍)。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超過 40 萬張免費圖庫相片下載!每日更新!
  2. 收錄相片類型豐富完整,可透過分類或搜尋查找圖片
  3. CC0 授權方式,可合法用於任何用途,包括商業用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