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100font.com 專門收集整理免費商用字型,提供各字體檔下載和相關鏈結

100font.com 專門收集整理免費商用字型,提供各字體檔下載和相關鏈結

從以前我就很喜歡介紹免費字型相關網站,不過大家應該也有注意到其實免費的中文字型選項不多,很多中文或日文字體都是以思源黑體思源宋體做為基礎修改而成,中文字型開發難易度和成本太高,如果遇到商業字型還是會付費支持一下,像是前陣子很紅的「金萱體」就是募資平台相當成功的典範。話說回來好看的字體真的能令人耳目一新,期待未來有更多設計師願意投入這項工作,讓中文設計有美觀又大方的字型選擇。

若你覺得中文字型散落在網路各處太難找(其實透過標籤方式也能找到我介紹過的所有中文字型網站),本文要推薦的「100font.com」已經把這些資訊整理在同一頁面中,這是一個專門收集整理「免費商用字型」的網站,以收錄中文可商用的字型為主,當中也有一些是日文和英文字型。

透過 100font.com 可以找到這些免費字型相關資訊,包括介紹、預覽圖、風格、使用許可和相關鏈結,一般來說我會傾向將使用者引導回原網站取得字型檔案,但礙於中國網路環境較為「特殊」,100font 也會在必要時提供替代下載鏈結,確保使用者都能正確獲取檔案。

100font.com
https://www.100fon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100font.com 網站就能看到這些免版權、可商業用途的免費字型,以字型名稱顯示預覽圖,下方還會有一段簡單介紹,點選就能進入字型頁面。除此之外,網站最頂端有可一次打包下載所有字型的頁面,還有在不同作業系統安裝字型檔案的教學,有需要的朋友可直接點選查看。

100font.com

STEP 2

開啟字型頁面後會有更多說明,以及該字型在不同字重、樣式的顯示效果,有些字型會有一些開發者或開發背景,對於要在網路上找到這些資料可能不太容易,101font.com 將這些資訊整合在一起更方便使用者閱讀。

100font.com

101font.com 字型頁面下方會有詳細的使用許可(授權)資訊,也會提供相關參考資料鏈結,因為有不少字型都有限制必須要回到指定網址下載,不得在其他平台托管檔案,因此 101font 也會標示這些說明,並提供正確的下載方式協助使用者連回原網站。

a100font.co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各種免費可商業用途的字型預覽和相關資訊
  2. 除了連回原網站下載字型檔案,部分也提供中國可用的下載鏈結
  3. 亦收錄字體安裝教學和過往字體侵權案例
分享本文